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径幽竹

千古英杰三重剑气,一径幽竹半壁诗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立思考、探索真相,敬重德才兼备、公平公正的诸葛亮, 敬服智慧高远、胸怀宽广的李世民、华盛顿

江城子·悼念父亲和祖父  

2010-08-02 04:30:25|  分类: 我的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[2010年8月1日深夜于深圳]

 

  伤心往事怎如风?
  又相逢,梦魂中。
  凝视双亲,背影似霜松。
  含泪向前呼未应,
  惊醒处,泪痕浓。

  他乡独自望苍穹。
  五更钟,夜朦胧。
  山岳重重,何处觅慈容?
  纵有千般思念话,
  无处诉,也成空。 

 

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失去亲人。

2008年10月9日,吾父家乡劳作,不幸山中摔伤,一甲春秋一日而逝,晴天霹雳,雷霆当胸。追忆往昔,吾父一世艰辛,外表严厉,内心慈祥,未享几日清福,忽然而去,而吾愚钝,未尽半点孝道,此恨绵绵,如何了结?悲乎,痛乎,无穷……

2009年3月7日,祖父病重,医言难过此夜。祖孙情深,祖父深念千里之外之吾,坚挺而立,皆为惊奇,谓可过此难。不想回光返照,次日下午,于吾匆匆途中,不幸而逝。祖父一向对我慈爱有加,恩深似海,盖思吾父,并家庭纷争,又念他乡长孙,而至于此。一生劳碌、一世艰辛,竟此而别,心中悲痛,痛切心肺……

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,是填词一首,悼念吾父及祖父,愿他们在天之灵安宁!

 

2010年8月1日深夜于远离家乡之深圳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